•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有解有封、动态调整,适应广州疫情防控新形势

2022-12-01 21:39 来源:南方plus 丁建庭

  11月30日,广州各区解除临时管控区,同时调整新增283个高风险区;12月1日,各区继续优化调整风险区,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一批新的高风险区。

  这充分说明,优化不是放开,而是有解有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

  有解有封、动态调整,是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之必须,也是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体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既不能“一封了之”,也不能“一放了之”,需要的正是有解有封、动态调整。

  有解有封、动态调整,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的需要,也是为了以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相较于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加之疫苗接种普及、防控经验积累,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相配套的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解有封、动态调整正是题中应有之义。

  既然是有解有封、动态调整,公众也要适应新形势、跟上新节奏,自觉配合防疫要求,高风险区规定“足不出户”的就要严格遵守,日常该“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的也要自觉做到。

  疫情防控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工程,不但人人有责,更需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文建庭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