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 | 护航高考,让梦想乘风破浪

2022-06-09 10:53 来源:南方plus 张东锋

  患有“气胸”的小威,带着便携式氧气瓶走进考场,考试结束铃响,迈着轻盈步伐走出考场;高考前夕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的小叶,则坐在多功能椅子上完成了答卷……高考考场,往往给人紧张的印象,这一个个感人的细节,则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暖心的一面。

  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用心用情护航高考,不止在考场内。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各地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按比例配置隔离考场,确保每一位考生应考尽考。交警部门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利用无人机“云探”考场周边路况,气象部门开启多渠道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每一位考生风雨无阻,平安顺利参考。

  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小威这样的考生更从容,让小叶这样的考生坚定了梦想。护航高考,就是在呵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感恩每一分呵护,把每一分助力内化为奋斗的力量,相信每一位考生都会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答卷。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