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 | “问天”无止境,探索不止步

2022-07-25 17:59 来源:南方plus 丁建庭​

  探索浩瀚宇宙,叩问无垠苍穹,“问天”迈出中国航天事业又一关键一步。

  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零窗口”发射,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成功送入太空。7月25日10时03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在轨工作,并利用问天实验舱的气闸舱和小机械臂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

2d40032e0b207f606e113569086aba9.jpg

  作为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和首个科学实验舱,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最重的单体飞行器,“问天”的发射至关重要。对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来说,“问天”升空并与“天和”对接形成组合体,意味着中国“天宫”又完成一个关键的建造节点,既为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大空间,也为空间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大平台。

4aa2b930c34eb44eb0080d8508797c1.jpg

  古人仰望苍穹,发出“天问”;今人漫步太空,开启“问天”。向着中国航天梦进发,“问天”永无止境,探索永不止步!

  文 | 丁建庭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