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湛江抗疫: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

2022-05-11 16:10 来源:南方plus 杨悦

  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界处,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广东的“南大门”——湛江,正面临严峻的疫情大考。

  兄弟地市采样、检测、流调等队伍力量纷纷来湛支援,核酸筛查、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医疗救治等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升级。现在最需要的是上下同心、合力抗疫,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支持并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共克时艰、守护家园。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防控难度非常大。当前,湛江疫情还处于高位平台发展期,已波及5个县(市、区),呈现多点散发、点状暴发态势,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掉以轻心,任何一个人麻痹大意都可能引发新问题。

  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提高警惕性,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场所码”应扫尽扫、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主动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守护湛江,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需要你我心手相牵、同心抗“疫”!

  文|杨悦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