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负面事件”给李子柒品牌提了个醒

2020-09-28 17:31 来源:南方网 戴先任

  27日晚间,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关于近期市面上出现“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假冒产品……对于此类制假售假行为,我们绝不姑息,并将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严肃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李子柒品牌近日正陷入另一场麻烦。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李子柒品牌螺蛳粉中吃出美工刀片”,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调取了当日生产工厂组装车间的所有视频资料,排查后并未发现美工刀片。

  作为近年来的现象级人物,“李子柒”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成了大IP,而李子柒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也让她受到公众广泛好评,李子柒也由此创立了品牌,成立了公司。但李子柒最近麻烦有点多,如“在李子柒品牌螺蛳粉中吃出美工刀片”事件,就引发了一场舆论风波。

  虽然李子柒品牌官方对此事件回应,第一时间调取了当日生产工厂组装车间的所有视频资料,排查后并未发现美工刀片。李子柒品牌官方还由此得出结论,“本次出现大量有预谋有领导痕迹的无底线抹黑,已经严重影响了健康合法的商业环境,并对品牌名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但曝光“李子柒螺蛳粉吃出刀片”的消费者在看到李子柒回应后,也更新了消息。他称自己说的都属实,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并且从来都没有联系过营销号,只是在小组发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也有一些针对李子柒品牌产品的消费者投诉,还有消费者投诉“李子柒螺蛳粉吃出蟑螂”。

  “在李子柒品牌螺蛳粉中吃出美工刀片”,事件真相如何,孰是孰非,现在难以下结论。对于李子柒品牌来说,也不应武断地将消费者的曝光视为“有计划有组织的抹黑”。对此,更需要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还原事情真相,而当事双方,也要避免陷入“口水战”之中,都要正确维权,通过法律渠道理性解决此事。

  而此次出现的“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假冒产品事件,同样也对李子柒品牌造成了负面影响。李子柒品牌具有很强的品牌效应,不排除一些无良商家想浑水摸鱼,假冒李子柒品牌牟利。而对于李子柒品牌来说,一方面既要防范假冒,积极打假,如有不少知名品牌就专门成立了“打假办”,对李鬼说不,作为新成立不久的品牌,李子柒品牌还要加强打假力度,以更好维护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要维护品牌形象,更需要品牌方能够爱惜羽毛,重视质量,诚信经营。如李子柒品牌目前主要涉足食品方面,主要包括冲调/代餐(藕粉等)、酱料(辣椒酱等)、方便速食(螺蛳粉、面皮等)、零食、燕窝/参蜜等五类产品,产品数量达到几十种。品牌扩张,要能数量与质量“并行”,不能忽略了质量,而一味野蛮生长。

  李子柒品牌近来负面新闻较多,也给李子柒品牌及其他品牌提了个醒:要重视品牌形象的维护,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只有诚信经营、“稳扎稳打”、重视品牌形象,这样才能走出“品牌困境”,而不会变成了昙花一现的“网红品牌”。

  文|戴先任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