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抗击疫情大决战,广东须打好“三个战役”

2020-02-14 20:14 来源:南方网

  文|丁建庭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

  经过一个多月来的艰苦努力,广东新增病例稳定下降,治愈出院人数稳步增多,整个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被一时数据的向好表现冲昏头脑。更重要的是,广东疫情防控眼下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人员陆续返粤,输入性疫情风险加大;复工复产复学,扩散性疫情风险增加;对口支援荆州,多线作战压力陡增……

  数据上的向好变化固然令人欣喜,但现在还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恰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做实,才是制胜之道。

  对于广东来说,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就是打好人员返粤高峰防御战、复工复产复学攻坚战、支援荆州歼灭战这“三个战役”。

  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返粤高峰即将到来。打好这场防御战,需要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双保障,严而又严把好入口关,同时抓好社区防控这个重中之重,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

  广东是企业多、学校多,复工复产复学压力大。打好这场攻坚战,需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两手都要抓、都要硬。这两者之间不是矛盾对立关系,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一定能保证复工复产复学科学有序进行。

  广东是排头兵、先行地,在服从和支撑全国大局方面责任重大。打好支援荆州歼灭战,需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划定“责任田”,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好对口支援荆州的任务。

  就像解放战争期间打“三大战役”一样,如今也要拉开大决战之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打好“三个战役”,争取最后胜利。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