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 全力保障香港供水生命线

2021-04-21 09:14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8成用水来自内地,50多年前,为保障香港用水,中央决策建设东深供水工程,几万名建设者奋战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这条全长83公里的供水保障线。

  在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的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根据动态情况制定当天的对港供水计划。

  1963年,香港极度缺水,当时香港政府对市民限制供水,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供水四小时,全港市民生活陷入困境。当年底,中央批准兴建东深供水工程。

  1964年,东深供水工程动工,沿途几万群众参与,全国15个城市50多家工厂配合,几万名建设者靠肩挑、靠手铲加紧施工。

  建设者们开山劈岭、凿洞架桥,仅用一年时间,一条北起东莞、南至深圳的供水干线完成,成功向香港供水。

  为支撑香港、深圳和东莞三地经济的高速发展,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东深供水工程的建设者又对工程进行了四次大规模扩建改造,截至去年底,工程已不间断安全优质对港供水2万多天,累计对香港供水267亿立方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