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的抗疫故事丨“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2-04-27 21:34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余旭纯

  425日,广州全市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幼儿正常入园。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南沙区各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需要在开学前完成核酸检测。

  “收到,物资准备中……正在协调人员。”接到这一任务,南沙区各大医院取消休假迅速集结人员准备物资赶赴各小学和幼儿园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高温下,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一连工作几个小时,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遇到紧张害怕的小朋友,医护人员也会为蹲在地上耐心引导,安抚小朋友的情绪。

  辛苦之余,大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当东涌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某幼儿园的采样工作结束,准备坐车离开时看到老师带着可爱的小朋友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礼物前来送行

  “叔叔阿姨辛苦了!”“谢谢你们!”“再见!”孩子们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递上小礼物有小纸片做的手工图画感谢寄语有环保材料做成的鲜花等等

  接过礼物,医护人员们感动万分,大家开玩笑说“所有的劳累瞬间消失了”

  “聚光成炬,抗疫同行”。与新冠肺炎病毒较量,离不开医护人员们的坚守,更离不开市民朋友们的支持、配合。唯有同心战“疫”,才能筑起坚强防疫壁垒。谢谢小朋友们,一朵小红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温暖和力量。

  作者:余旭纯

  作者单位:广州市南沙区卫健局

  版权声明:作品版权归南方网、粤学习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