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的抗疫故事丨他们在援沪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2-04-27 21:30 来源:南方网  作者:甄晓洲

  “虽然心里充满牵挂,但我们在这里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中山三院援沪核酸检测队员林秀梅与两个孩子视频聊天结束后偷偷抹掉了眼泪

林秀梅出发前,家人送行

  43日,林秀梅检验科同事王杨临床检验中心陈淑钿一同随广东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飞抵上海,并与省内其他医院的援沪人员组成了上海虹口小分队,在虹口中科润达检验公司支援点开启支援工作。

王杨、林秀梅(右)、陈淑钿(左)出发前合影

  中山三院所在的小分队一接管整个方舱实验室,便开始了24小时轮班检测工作。相比于气膜实验室,方舱实验室内的空间相对狭小,工作内容也更加复杂队员们需要负责从配制试剂到标本接收再到提取扩增出报告整个过程的工作。

  工作场所陌生、实验室内物资短缺、工作流程不顺畅、队员脱防护服场地不规范……一系列问题迎面而来。王杨曾带队支援东莞核酸检测,对方舱实验室的工作模式和防控工作十分熟悉。他主动与中科润达工作人员沟通,参与方舱实验室工作流程的制定和生物安全操作规范的完善。经协调,中科润达工作人员帮助增加了舱内的仪器设备,更换了部分实验器材,使检测能力增至每日一万管左右,比刚开始进舱的时候翻了一倍。

  截至420日,上海虹口小分队已参与上海全市大筛查3次、重点区域筛查数次,完成封控区标本检测十万管,充分体现了广东速度。 

  援沪期间,中山三院三名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庄严写下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在抗疫一线,我们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苦、不怕累,勇当尖兵,勇挑重担,战斗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 ”

林秀梅与陈淑钿(左)在方舱实验室工作中

王杨(右一)与陈淑钿(右二)下夜班回到驻地,写下入党申请书

  作者:甄晓洲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版权声明:作品版权归南方网、粤学习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