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的抗疫故事 | 岗位肩负职责职责与信念同行

2022-04-27 17:44 来源:南方网 作者:吕海鹏

  “我带走一片树叶、一个烟嘴......请您走过我走过的路,让您感受到城市整洁干净的环境......”,寒冬酷暑起早贪黑的工作时间,布满灰尘异味扑鼻的工作环境,是你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是你们披星戴月归,不辞劳苦,默默地无闻地作业在城市环境卫生的第一线。

  面对广州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49日,接到上级的支援任务后,天河城管第三保洁所立即启动“精细化保洁模式,对天河区抗疫环境卫生进行分区划片:南片区为车陂路西华花园点、天银大厦点、东圃客运站点、黄埔大道的东圃二马路口点等9个检测点,北片区为凌塘村、智慧城政务中心、新塘村商业大街、天健社区等8个检测点;将17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及周边社区,严格按照防疫卫生标准,进行全面高标准打磨、清洗、消毒,为抗疫筑起安全防线。

  截至426第三保洁所环卫作业人员累计1928人次,持续作业时长34354.5小时,出动车辆553车次,合计清洗作业面积约49200平方米左右,高压打磨冲洗5841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60处,配合核酸检测引导任务数以万计.......

  “群众的需要、组织的号召、天河更美丽、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这是天河城管第三保洁所环卫工人的口号。有的工友在路灯下清扫着落叶、有的工友在马路边清理着垃圾桶、有的工友在防疫区进行着消杀、有的工友在检测点转移着防疫垃圾......处处都有忙碌的身影,不言苦不喊累,双手掉皮不掉队,身体疲惫着,却依然坚守着防疫责任区域;嗓门沙哑不能歇,时常感到口干舌燥,坚持、坚持、再坚持,却依然坚守抗疫一线中

图片 6

  工友们都知道“我是一名环卫工,更是城市美容师”,就是为群众服务、为天河整洁干净环境,而增添自己微薄的力量。因为他们已深深地体会到战“疫”就是战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蓝马甲”的一道道“荧光绿”光芒折射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照耀着逆行者去战斗!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在不同岗位都肩负着同样的职责,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尽职尽责,没有豪言壮语,只求无愧于心,必能共同战胜疫情!

  作者:吕海鹏

  作者单位: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版权声明:作品版权归南方网、粤学习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