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度广东新闻奖一等奖:《梅州客家队冲超成功啦!成为全国唯一县级中超球队》

2022-11-08 15:39 来源:南方网

  项目:文字消息

  题目:梅州客家队冲超成功啦!成为全国唯一县级中超球队

  作者(主创人员):张少邦、张炳锋

  编辑:刘晨村、刘龙胜、王伟金

  推荐单位:梅州日报

梅州客家队冲超成功啦!
成为全国唯一县级中超球队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  特约记者张炳锋)足球之乡再创历史!昨日下午,在2021中甲联赛收官战中,梅州客家队最后时刻读秒1∶1绝平昆山队,有惊无险拿到1分,最终以总积分75分冲超成功,成为全国唯一一支县级中超球队。

  此前,中甲联赛33轮战罢,武汉三镇队已夺冠冲超,离直升中超只差1分的梅州客家队积74分排名第二,浙江队积71分排名第三。梅州客家队已连续错过2个“赛点”,在收官战中只要打平昆山队,就可以拿到另一个直升中超的名额。

  收官战中,梅州客家队派出固定的主力阵容出战。第9分钟,梅州客家队外援吉森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18分钟,昆山队率先“攻陷”梅州客家队“城池”。失球后,梅州客家队大举压上,但“只开花不结果”,以0∶1落后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梅州客家队主教练米兰调兵变阵围攻昆山队大门,可惜也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第87分钟,梅州客家队替补出场的桂宏禁区内倒地,裁判第一时间判罚点球,但视频裁判介入后,认定桂宏越位在先,点球判罚被取消。进入补时阶段后,桂宏在第6分钟打进读秒绝平球,意味着梅州客家队成功冲超。瞬间全场沸腾。

  比赛结束后,省足球协会分别向梅州市体育局,五华县委、县政府,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发出贺信,祝贺梅州客家队成功冲超。当前,我市正在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梅州足球特区。梅州客家队成功冲超,为我市足球振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