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声回响|中山: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2022-10-20 22:41 来源:中山日报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山引发热烈反响,多名“最美家庭”成员表示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力量。

李焕贤家庭。(中山日报资料图片)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全国最美志愿者”李焕贤兴奋地说:“非常自豪!这十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未来越来越有奔头。”李焕贤是小榄爱心助学团创始人,28年来不辞辛劳远赴各地,为偏远地区困难学子筹资捐物、排忧解难。在她的感召下,全家人都成了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今年5月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我希望这种正能量和温暖能帮助、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更多家庭一起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传承文明家风、延续公益情怀,为中山和谐社会、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吴昕薇家庭。(中山日报资料图片)

  2021年中山十大“最美家庭”吴昕薇家庭,夫妻因诗词结缘,并且携手走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吴昕薇表示,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内心感触非常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重视家风家教,传承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家庭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余子轩家庭。(中山日报资料图片)

  2022年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获得者、“中国好人”余子轩带着孩子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这个家庭中,父亲余添洪冒着生命危险救下落水儿童,儿子余子轩不顾危险施救悬挂防盗网女童,善行义举成当地美谈。余子轩表示,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更加坚定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的力量,不断加强对孩子的家庭教育,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家庭氛围,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