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他们为何神秘“失踪”

2021-10-19 09:28 来源:南方网


  作品名称:他们为何神秘“失踪”

  参选单位: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作品介绍: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重温抗战时期震惊世界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的故事,2021年6月23日,深圳龙华区发布画风精美、充满悬疑的长图漫画,让网友能够有趣地学习党史。漫画获得大量好评点赞。

  1941年底,日军占领香港后,大肆搜捕爱国人士和抗日志士,时任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的周恩来多次急电八路军驻香港办事处和广东地方党组织,要求不惜一切代价营救这批文化人士。大营救行动展开,阳台山抗日根据地是其最重要的中转站。前后半年时间里,八百多名滞港文化人士及其他人士在抗日游击队护送下从香港神奇“蒸发”,无一人被捕,史称“胜利大营救”。该作品展示了大营救行动的始末,详细刻画出白石龙村作为转送交通线的枢纽,为营救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展示白石龙村村民对文化人士和民主人士提供的无私帮助,将深圳命运和家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载入了中国抗战、中国革命的煌煌史册,也书写了龙华地区红色文化壮丽篇章。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