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各地对交办案件立行立改

2021-09-17 21:48 来源:南方网

  深圳:确保案件落实,事事有回音

  9月1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宝安区沙井街道实地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严紧细实推进交办案件办理,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一事一办、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的整治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水、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噪声等各领域污染防治存在的短板漏洞,解决突出共性问题。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齐抓共管、部门联动,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督察整改硬任务。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无废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汕尾:立行立改下沉督察组反馈意见

  汕尾高度重视下沉督察组现场反馈意见,迅速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强调,立行立改抓整改,不仅是开会部署,还要见诸行动、举一反三。市长逯峰要求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能动起来处理的要第一时间处理,制定整改方案。海丰针对省级鸟类保护区大湖片区违建整治、入海排污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海水水产养殖等问题,开展逆向排查,找准问题点做好整改工作。陆丰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清单、挂图作战。城区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和整改两本台账,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陆河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下沉组和省整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立行立改。

  东莞:快速整治扬尘及噪声污染企业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三家与建筑相关的单位存在扬尘和噪音问题。据调查,裕景建材先前曾因涉嫌噪声超标,石子堆、砂堆未落实覆盖等防尘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被责令限制生产;桂芬堆场未领取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砂石堆未落实覆盖等防尘措施,也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厚街镇有关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裕景建材和桂芬堆场均未生产,裕景建材已采取降尘措施;建生混凝土公司正在生产,待出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此外,群众反映扬尘和噪音问题突出的路段,厚街镇立即开展全面检查,严查车辆超载、撒漏等问题,查扣涉嫌违规车辆9台。同时实行高频洒水抑尘作业,早晚清洗1次该路段人行道,改善道路扬尘。

  江门:迅速整治不锈钢加工噪声扰民

  群众反映台山市台城镇某不锈钢装饰材料店每天加工不锈钢,噪音扰民的问题。台山市迅速组织有关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现场调查。经核查,该不锈钢装饰材料店位于居民住宅小区楼下,根据监测结果,该店营业期间机械加工过程中排放的噪声超过了有关标准。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立即将监测报告送达该店经营者,并要求其立即整改,立即停止超标排放噪声的环境违法行为。经复查,该不锈钢装饰材料店已将不锈钢加工生产设备全部搬离店铺。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