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各地对交办案件立行立改

2021-09-18 20:10 来源:南方网

  深圳:确保督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南山区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针对噪声扰民、污染物排放等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

  广州:联合执法打击违法洗砂

  近日,有群众反映在珠三角入口航干道有经私自改装后的洗砂船或泡水船洗砂牟利,并把淤泥污水直接排入珠江河道中,造成大面积的河道浑浊和浅滩。南沙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重点针对案件反映的洪奇沥水道采取白天巡查,夜间突击等方式,在每日凌晨0时至4时出动执法船、执法快艇对重点河段、重点船舶进行重点蹲守和地毯式巡查。至9月14日,共开展联合行动5次,出动船艇30艘次,执法人员200人次,开展夜间巡查8次,检查涉砂船舶120多艘次,现场查获涉嫌洗砂作业船舶8艘。

  中山:拉网式排查整治印刷业污染

  中山市接到督察组重点交办案件中反映小榄、古镇、横栏存在大量无牌无证印刷厂废水废气污染。三镇迅速组织印刷企业大排查及立行立改工作,工作专班按网格化分区域、分成多个排查小组,全面排查印刷企业。连日来,三个镇共计排查了近900家印刷企业,并对多家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材料,涉环境违法行为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当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各社区(村)深入开展一系列拉网式排查行动。

  梅州:责令企业整改废气污染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梅县区白渡镇某企业存在废气污染和倾倒废渣的问题。梅县区现场核实,对该公司堆场未按规定设置围挡、遮盖及厂界噪声超标等问题,梅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作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期治理,确保生产噪声达标排放。另有群众反映大埔县高陂陶瓷旅游产业园区内某电子厂废气时常带有酸味恶臭,经现场勘查,该厂存在电烤车间产生废气未完全收集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