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记录七十三年奋斗史,《小康连山》正式出版

2022-09-24 11:04 来源:南方plus 黄津

  60万字400多幅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连山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至2022年6月共七十三年的奋斗历史!日前,这本记录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史志类读本《小康连山》正式出版。

  该书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策划编纂,分为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前、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至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等篇章。

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策划编纂的《小康连山》。

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策划编纂的《小康连山》。

  为使广大市民能第一时间阅读到该书,9月20日上午,连山史志办通过县新华书店向市民赠送《小康连山》。对于这一藏书于民的惠民政策,连山市民热情高涨,当天赠送的200册新书不到一个小时便被领取一空。

  市民李丽在朋友圈看到赠书的消息,第一时间赶到新华书店领取了该书。她认为,《小康连山》这本书让她更深入了解到连山地区的革命史、发展史。“七十多年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连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人民的生活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扎根在连山的我们激动自豪,也倍加珍惜。”

  连山县史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连山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的好日子,连山县委、县政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时部署编纂出版《小康连山》,让广大读者了解连山、熟悉连山,也凝聚起全县各族人民的力量和共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记者】黄津

  【通讯员】金冠宇 杨多彩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