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05-27 11:30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南粤大地生机盎然,广东新篇掀开扉页。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广州胜利闭幕。这意味着一亿多广东儿女,将在新一届广东省委带领下,沿着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上新的赶考之路,同心绘蓝图,奋力谱华章。

  这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是一个在关键节点启动的接力奔跑。当下,跟随着伟大祖国的铿锵步伐,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南粤儿女正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后五年,是广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是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五年。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广东应该怎么办?

粤港澳大湾区航拍。图源:视觉中国

  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大会精神。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是大会贯穿始终的主题。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各司其职、各有侧重,共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所在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群众。

  立足实干苦干,变现目标蓝图。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广东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把纸上的蓝图变为现实的美景,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唯一可选的路径。没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没有实干苦干加油干,再好的规划也难实现。

  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冲锋号。实现广东发展蓝图,事关“国之大者”。全省上下都要随令而行、闻号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走在全国前列看作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时俱进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恪守初心、肩负使命,继续让广东为中国经济版图增添亮色。

  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建功新时代。回望过去,广东成就卓著鼓舞信心;展望未来,广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粤儿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广东人民的新业绩。在郁郁葱葱的南粤大地上,写下最新的篇章,绘出最美的图画。(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杨格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