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何宗友:耕耘奋斗十九载 情满测绘两万里

2021-08-12 21:54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史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推出《党课开讲啦》专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今天,《党课开讲啦》专栏推出“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文章《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何宗友:耕耘奋斗十九载 情满测绘两万里》。

  何宗友

  他19年立足基层敬业奉献、矢志不渝,他19年践行宗旨一心测绘,无怨无悔,他19年追求卓越,用生命书写测绘传奇。他就是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的高级工程师何宗友。

  作为新时代测绘人,何宗友始终认为测绘是一项严谨、认真的工作,测准一个数据、绘好一张图,是测绘人不懈追求的目标。作为技能工作室工作负责人,他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姿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勇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追梦人。

  立足岗位尽职责,踏实工作树标兵。十九年来,何宗友和同事们一起走遍广东省21个市124个县(区)。2002-2019年先后主持并参与广东省大地水准面精化,广州市、清远市大地水准面精化,广东省粤东三等水准测量等工作,完成国家等级水准测量11000公里,建设GPS等级点932余个,参与的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涉及20个县区,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20年来他参与的项目涉及产值近6.2亿元。

  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敢想敢做负责任。何宗友同志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院内党员带头学习,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让广大党员自觉承担起责任担当。在注册测绘师考试前夕,他鼓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互相帮助学习,最后考试通过人数名列省测绘单位第一;在服务生产单位期间,通过OA自动化办公系统创建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办事员少跑腿,切实提升办事效率;指导技术人员优化生产流程,将数据处理由填空题变为选择题,工作效率提升60%。

  践行传帮带,甘做奉献的孺子牛。十九年来,何宗友为测绘院培养了3名高级工程师、8名工程师,20名助理工程师,90名技工人员,每年为院部进行技术人员培训200人次,为测绘院培养了全国技术能手1人、省技术能手12人。

  危难时刻显身手 众志成城抗疫情。何宗友在负责安全生产期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厅关于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结合院生产实际,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疫措施,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防疫物资10余万元,跟踪做好全院干部职工可追溯的24小时信息台账,取得了测绘院疫情防控零感染的成绩;同时,他根据测绘行业的安全生产经验和实际情况,组织编制印发1000余份《安全生产手册》,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上就是今天的《党课开讲啦》

全部内容啦

我们将在每周一至周五陆续

推出《党课开讲啦》系列内容

五大主题

“百年奋斗”“红色南粤”

“我为党旗添光彩”“每个人都了不起”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带你领略党的风采

展现党的魅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课开讲啦》

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广东省直党建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