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粤剧院2023年“春班”重启 线上线下好戏不断 奉上文化大餐

2023-02-01 07:37 来源:南方日报 王涵琦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涵琦 通讯员/林楷虹 祝燕彩)“今天村里有好戏看!”大年初八,湛江吴川樟铺镇博厚村一早便搭起戏台,为广东粤剧院一团的“春班”演出做准备。时间还没到,台下就几乎坐满村民,等待好戏开场。后台的粤剧演员们也在加紧换装。

  粤剧例戏《六国大封相》首演开台!名家新秀云集,阵容鼎盛。随后上演的经典剧目《洞庭良缘》,由广东粤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联袂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李虹陶、朱红星,国家二级演员李佩麟、谢伟新、王庆洪、吴思桦、沈春燕、玉龙等名家新秀联合主演。年味十足、粤味浓郁的文化大餐,也吸引了周边上万群众前来捧场。

  不仅在吴川博厚村,广东粤剧院2023年重启的“春班”还将优秀剧目带到了茂名化州山谊村、佛山西樵、顺德演艺中心,甚至到了广西北海山口等地。自年初五开始,“春班”线上线下大戏不断。

  年初五晚,伴随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锣鼓响起,“广东粤剧院·新年睇大戏”八场贺年大戏开演。粤剧戏宝《伦文叙传奇》,剧情跌宕,妙趣横生,老少皆宜;《观音情度韦陀天》,场景华丽宏大,精美别致;《四大名著·选粹》融合古典气息与现代意味,赏心悦目,令观众耳目一新。

  年初五至年初八每天10时,市民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对岸排排坐,就能临水观赏折子戏展演。广东粤剧院一众新秀献演《天女散花》《花好月圆》《白龙关》《花田错会》《狄青闯三关》《活捉张三郎》《纱巾情》《猴王借扇》等二十多个折子戏。“各具特色的折子戏太赞了!”有观众表示,古色古香的戏台和古典高雅的粤剧相配,带来了极致的文化享受。

  同时启动的“瑞兔迎春贺新年”2023广东粤剧院线上展播活动,也通过703号直播间、广东粤剧院视频号等平台,为全国观众献上了粤剧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柳毅奇缘》两部艺术精品,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年味。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