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启用孕产妇新冠肺炎亚定点救治医院

2022-12-02 20:17 来源:南方plus 黄锦辉

  12月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称,该院黄埔院区于11月30日已作为孕产妇新冠肺炎亚定点救治医院正式启用,主要接收孕产妇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已开放40张床位。截至12月1日17时,第一批24名孕产妇患者已顺利入院,大多数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

  “来,平躺,我们给您做个产检。”第一批孕产妇感染者入院后,广医三院产科主任医师余琳马上为她们挨个进行产检。孕妈小玉(化名)怀孕刚满27周,几天前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到黄埔方舱医院时,内心本是忐忑不安的,孕期特殊时期又让她异常敏感,再加上家人不在身边,心情更是低落。

  在了解到小玉因为感染病毒而感到焦虑时,余琳耐心安慰:“别担心,宝宝很好,你的身体现在也没有异常,要放宽心。”

  为了确保孕产妇新冠肺炎亚定点救治医院的顺利运行,广医三院已安排第一批共18名医护人员入驻黄埔院区,全力满足孕产妇基本救治需求,包括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学影像科、检验科医生、护士、技师等,团队配置齐全。

  广医三院透露,黄埔院区将由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陈敦金带领专家团队全面负责新冠肺炎孕产妇感染者的诊治工作。

  陈敦金表示,三年以来,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了区域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的职责,曾牵头制定并在国际上首次发表了妊娠合并新冠肺炎病毒的救治指南,还在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医院产科设置了隔离病房,接诊并收治过多例从封控区转出的危重症孕产妇。2021年5月,广州发生本土疫情期间,产科专家团队曾入驻封控区支援,帮助高风险区内多位高危孕产妇顺利分娩。

  广医三院副院长杨宁表示,广医三院黄埔院区成为孕产妇新冠肺炎亚定点救治医院后,将充分利用医院妇产科的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广医三院在孕产妇救治上的特色和丰富经验,坚持母婴生命健康第一位原则,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为新冠肺炎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医疗服务。

  【记者】黄锦辉

  【通讯员】邱育纯 白恬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