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正式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是国内首个上线的超大型城市

2021-07-14 08:36 来源:南方plus 李秀婷

  7月12日,广州市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国内首个上线该平台的超大型城市。作为全国三大医疗高地之一,省内异地就医人数最多的城市,广州的顺利上线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超大型城市的首次实质性落地应用,也标志着广州医保信息化工作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

  记者获悉,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建设,具有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等特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落地的重要支撑。广州市遵循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省“数字政府”的整体要求,按照“统一顶层设计、统一组织管理、统一需求管理、统一工作程序、统一编码标准”的原则,全力推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将覆盖广州全市1307家定点医疗机构,为全市130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为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广州医保部门充分利用“全省最短”的周末两天时间开展停机切换,顺利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据监测统计,截至7月12日16:30,全市实时结算16.5万人次,结算医疗机构688家,医疗费用11397.5万元,统筹基金支付6920.4万元,平台总体运行平稳,参保群众医保待遇结算正常,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秩序井然。

  鉴于上线平台工作的复杂性,近期如参保人遇到因上线国家平台暂时不能办理医保业务等问题,可直接向广州市12345平台反映,相关部门将尽快回应和处理。

  南方日报记者 李秀婷 通讯员 穗医保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