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疾控重要提醒:这些地方抵穗人员请报备

2021-10-20 08:45 来源:南方plus

  陕西省西安市 8例!

  甘肃省兰州市 6例!

  内蒙古阿拉善 5例!(另有2例初筛阳复核中)

  湖南省长沙市 1例!

  贵州省遵义市 1例!

  北京市丰台区 1例!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 各1例!

  ……

  截至19日21时,陕西西安关联疫情已波及6省7市1直辖市,累计报告24例新冠感染者。兰州市城关区两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反复提醒:

  一、外省返(来)穂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免费做一次核酸检测,或回到社区24小时内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

  10月2日以来: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和临泽县、酒泉市金塔县,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10月14日以来:甘肃嘉峪关市;

  10月15日以来: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和曲江新区,贵州遵义市汇川区,甘肃兰州市城关区;

  10月16日以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和兴庆区,北京丰台区;

  10月17日以来:湖南长沙市长沙县。

  三、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更应第一时间报备。

  报告病例航班:

  10月9日CA1216(上海-西安)、MU9649(西安-张掖);

  10月15日MU2165(嘉峪关-西安)、GJ8796(西宁-遵义);

  10月17日EU2446(嘉峪关-长沙);

  报告病例列车:

  10月11、15日D2703(兰州西站-嘉峪关);

  10月15日K42(敦煌-北京)、D2746(张掖西站-兰州西)。

  特别关注:

  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

  四、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五、倡导国庆假期以来外省返(来)穗人员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