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钟南山的这个梦想,在广州实现了!

2021-09-27 16:32 来源:南方plus 朱晓枫 许舒智

  9月2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大坦沙新院区举行了迎国庆特别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广州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落成文艺演出。

广州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外景

广州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外景

  钟南山院士在活动致辞中说,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广医一院”)工作五十年,他见证了医院的发展过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都要靠不懈努力和奋斗,要有进取心!”

  钟南山说,医院学科的发展,必须要坚持“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的理念,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即使面对重症病人,医生也能够发现病情的早期变化,并给予及时治疗,使得患者的生存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还要立足于创新,保持生命力。他希望医院以学科和技术为重点抓手,通过“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推动多学科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钟南山院士致辞

  “能够落成这个临床基地,是我多年来的梦想!”看着建起的新大楼和落成的临床基地,钟南山非常高兴:“这个基地能够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工作、学习、研究平台,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 

  广医一院党委书记黎毅敏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18年历史的百年老院,广州实验室、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的落成,意味着广医一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全院职工弘扬“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传承仁爱精诚的医院精神,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

  “临床基地的正式落成,完美诠释了传承和筑梦两个词的生动含义。”广医一院院长黄锦坤说,该院将充分发挥临床基地的作用,聚焦国家前沿和社会需求,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积极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学术研究中心、临床诊疗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朱晓枫 许舒智 通讯员 韩文青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