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从省外有本土疫情地区来粤返粤如何管理?广东发布最新通知!

2022-07-01 16:34 来源:南方plus 李秀婷

  从省外有本土疫情地区来粤返粤如何管理?广东发布最新通知!

  7月1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了《省外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第三版)》(以下称“指引”)。

  指引明确了, 对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近7天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对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其健康管理措施由省级评估后确定。

  对于省外通报的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次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指引明确,健康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算起。该地调整区域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省内高、中、低风险区域外溢跨地市流动人员参照本指引对应健康管理措施执行。

  指引要求,各地收到通知后,要立即按要求调整相关防控措施,规范开展相关人员健康管理,不得“层层加码”,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

  【记者】李秀婷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