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北京新增病例确认感染奥密克戎 广东疾控: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1-16 14:36 来源:南方plus 陈伊纯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月15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1月15日晚间,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6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病例具体信息如下:

  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1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在京活动轨迹如下:

  2022年1月1日,中午12:00自驾前往全聚德清华科技园店德云厅用餐,就餐期间去过一次卫生间。15:00与朋友乘坐地铁至白塔寺,15:50离开前往金融街购物中心一层连卡佛商店,在地下一层GREY BOX咖啡厅喝咖啡,地下一层Ole’超市购物。17:49从阜成门地铁站乘坐地铁至上地站下车,18:26换乘623路公交车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2日,11:00与朋友自驾去SKP购物中心购物,12:00前往金融街购物中心Dior购物,14:10在金融街购物中心二层南小馆就餐,15:02离开,17:00-18:30在永利国际(朝阳工体北路21号)B1层影剧院第一影厅观看脱口秀,观演结束后乘私家车回家。

  1月3日,下午与朋友自驾去清河万象汇西区沃尔玛超市购物,15:37离开超市,后在商场曾前往周大福、周生生等店铺,后乘私家车回家。

  1月4日-7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车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其中1月5日乘688路公交车下车后至农大南路麦当劳取餐。

  1月8日,上午10:00与朋友自驾到昌平华彬生态园滑雪场游玩,13:00离开,去西部马华永丰悦界店就餐,13:22离开,14:00左右去永旺商场购物,15:00左右离开回家,回家后再次外出步行至木北造型(农大南路店),20:50左右离开。

  1月9日,11:18乘坐688路公交由树村站至清河小营西站下车,去朋友家。15:00与朋友步行前往清河万象汇,在西树泡芙甜点店购物,之后乘私家车回家。

  1月10日-13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14日,早上6:30乘私家车上班,17:45乘私家车前往位于海淀区丹棱街与海淀西街十字路口东南角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回家未外出。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一、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二、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另外,离粤抵粤人员请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元旦假期后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目前上海、天津、西安、河南等地均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二、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粤疾控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