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海、杭州和上海发现阳性感染者,广州疾控紧急提醒

2022-01-14 14:55 来源:南方plus 陈伊纯

  1月14日,珠海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涉及香洲区南屏镇。

  1月14日,杭州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涉及余杭区和西湖区。

  1月13日,上海市报告新增5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涉及普陀区、宝山区和静安区。

  相关情况如下:

  珠海:

  阳性个案1,女,53岁,居住在南屏镇将军山榕园2栋。该个案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现已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临床诊断待出。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关重点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杭州:

  据“杭州发布”官方微信号1月14日消息,1月13日23时49分,杭州市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病例汪某,女,西溪医院肿瘤科住院部护士,现居住在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1月11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1月13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轻症病例。排查出的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被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1月9日,6时50分步行上班,在西溪雅苑小区门口流动摊贩买早饭后上班,17时步行下班,18时40分在小区内丁雪山杭州卤肉天目山路店购物,回家后未外出。

  1月10日,全天在家,除12时10分、15时收外卖外,与他人无接触。

  1月11日,6时50分步行上班,13时30分到单位职工采样间采集鼻咽拭子,后在单位上班及休息至1月12日。

  1月12日,10时步行下班,10时13分在西溪雅苑小区内蔬果超市卖场买菜,10时15分在小区内聚果园水果店买甘蔗,后步行回家未外出。

  1月13日,6时50分步行上班,13时30分与同事到职工采样间采集鼻咽拭子,21时左右接到医院电话,混采阳性,重新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后单人单间隔离至今。

  上海:

  确诊病例1,女,18岁,确诊病例2,男,17岁,均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1,女,22岁,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无症状感染者2,女,20岁,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住,为姐妹关系,即被隔离管控;无症状感染者3,女,26岁,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上海市静安区现有1个中风险地区,为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

  在此,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广东省珠海市、浙江省杭州市和上海市宝山区、2022年1月4日以来有上海市普陀区和静安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此外,广州对来(返)穗人员严格执行广州市重点人群分类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记者】陈伊纯

  【通讯员】穗疾控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