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疾控深夜提醒:外省来穗均须测核酸

2021-10-21 09:08 来源:南方plus 余嘉敏

  10月21日凌晨,广州疾控中心发文称:“陕甘宁蒙旅游线路疫情”今日报道新增甘肃兰州4例、张掖1例,河北邢台2例,宁夏吴忠2例、银川1例,贵州遵义1例,内蒙古阿拉善盟1例。4日内累计报告36例新冠感染者,疫情已波及7省9市和1直辖市。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如果目前仍然在陕甘宁蒙等地旅游或者出差,尽快在当地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二、陕甘宁蒙四地来(返)穗人员,请在火车站或者机场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其他省份来(返)穗人员,回到社区12小时内就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三、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地区包括:10月18日以来途经甘肃武威市、宁夏中卫市、宁夏吴忠市、河北省邢台市。

  四、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

  五、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六、倡导国庆假期以来外省返(来)穗人员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单位或宾馆,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余嘉敏

  【实习生】蒋瑞璇

  【通讯员】穗疾控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