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麦当劳中国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 广州市民:支持环保

2020-07-01 17:22 来源:南方网 欧楚欣
.

 

  6月3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卖率先实施,消费者可通过自带饮嘴的无吸管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对此,记者今天走访了广州多家麦当劳门店,了解该环保措施实行的最新情况。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不少麦当劳门店已经开始提供环保的新型杯盖给顾客使用,如丽晶广场店、花城大道华穗路分店等。在丽晶广场店内,许多顾客手上的饮品都带有新型杯盖,个别顾客仍在使用吸管。“店内有新型杯盖和吸管,看顾客的需要来提供。”丽晶广场店的运营负责人麦先生说。

 麦当劳的新型杯盖

  此外,还有一些麦当劳门店尚未开始使用新型杯盖。麦当劳花城大道华穗分店仍在使用原有的杯盖和吸管,点餐台服务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换上新的杯盖,等原有的用完就会使用新型杯盖。

  走访中,许多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对麦当劳宣布逐步停止使用吸管一事尚不知情,但支持这样的环保活动。其中,有些消费者称不习惯使用新型杯盖,会倾向于选择打开盖子直接喝。

  消费者陈先生在得知麦当劳新型杯盖环保活动后,前往麦当劳高德置地春广场店内消费,“拿到可乐我有点蒙,既没给吸管,也没用新型杯盖,服务员说打开直接喝就好了。”陈先生说,他很支持此类环保活动,但希望服务可以跟得上。

  据悉,麦当劳过去十多年持续开展“绿色包装”行动,此次减塑举措预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

  南方日报记者 欧楚欣 实习生 马子浩 张盈盈 魏莉萍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