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红层灾变防控基础研究”在穗启动

2023-03-23 19:18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红层灾变防控基础研究”启动会暨工作研讨会议在广州召开。

  该项目依托中山大学开展深入研究。项目负责人中山大学教授周翠英就该项目整体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与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对研究方案做了详细介绍据悉,该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红层地质灾害、工程病害、生态损害等突出问题,以在红层灾变孕育、成因与防控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保障红层地区人居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的高效实施,引领世界红层防灾减灾研究。

  中国科学院彭建兵院士、张培震院士、崔鹏院士、彭平安院士、高锐院士、陈晓非院士、成秋明院士、邓军院士、黄建平院士、中国工程王复明院士、冯起院士以及殷跃平研究员、唐辉明教授、冯学尚教授、仇荣亮教授等15位专家出席了启动会。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研究内容与方案逐一进行点评,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做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基金委相关领导提出了项目管理指导意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常务副主任于晟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我国红层研究,希望该项目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从我国红层灾变防控研究现状出发,聚焦关键问题,通过取得突破性成果,贡献新的知识,继续引领国际前沿,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中山大学副校长郑跃表示,学校将在项目执行期间做好项目经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产出高水平创新性成果,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