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科技援疆:为喀什地区疏附县少数民族青少年送去科普展

2022-10-09 11:15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近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与广东省科技厅共同在疏附二中建设的科技馆举办了面向少数民族青少年“走进诺贝尔”专题科普展,让祖国未来一代接触最新创新成果,激励他们立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

  “走进诺贝尔”专题科普展正如它的主题一样,是一个极有品质的科学展览。在普通人的眼里,诺贝尔奖或许离我们非常遥远,但通过参观这个展览,孩子们会发现原来“诺贝尔”就在我们身边。

  科技馆所在的疏附县二中副校长柏岗氙表示,“自广东援疆指挥部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在我校建成科技馆以来,邀请了喀什地区幼儿园、中小学5000余名学生到科技馆参观体验承办了疏附县中小学第二届科技节活动我校师生参加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的科技比赛126人获奖。广东科技援疆极大地弘扬了科学精神,开阔了学生眼界。

  技馆讲解员伊丽努尔.阿卜力克木说,“广东科学中心给我们科技馆提供了讲解员培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引导同学们对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产生更多的感性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些学科的兴趣爱好,高三毕业我要到广州市上最好的大学,将来为我们的家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