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IPO上市辅导签约

2022-01-19 16: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8日,“资本赋能,创新启航”——注册制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论坛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论坛上,大湾区中心与兴业证券、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进行IPO上市辅导签约,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进行1亿元授信签约。大湾区中心将坚持“政府主导+国资牵头+市场运作”模式,通过要素市场化配置,引领、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为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赋能,共建大湾区科技创新生态。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加快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广州于20217月出台《关于新时期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今后五年全市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提出了32条具体举措,着力挖掘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打通科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大湾区中心首创推出“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机制,打造“创、投、贷、融+联动服务”科技金融生态圈,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累计为全市6000余家企业放贷金额超500亿元。110家科技金融工作站促进600家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160亿元。据数据统计,截至202112月底,广州共有203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其中,共有12家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34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4家企业首批在北交所挂牌上市(居全国第二)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502家。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表示,“希望大湾区中心以及各服务机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红利’,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推动更多广州企业IPO,为科技创新强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资本力量。”

  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旺表示,“期望大湾区中心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机遇谋发展,凭借在卓越运营和资源对接的核心竞争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完成上市辅导,做大做强加速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跑出‘大湾区速度’。”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小军表示,此次签约是践行国家科技金融战略,服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兴业证券将持续积极投身助力科技强国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度重视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全力服务好、保障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实现更大发展。”

  现场,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华南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对北交所和深交所政策进行了解读。6位嘉宾围绕要素市场化配置助力科技创新、国企混改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编辑:黄绮铌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