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科技援疆,伽师县粤伽兴梅乡村振兴科技培训班正式开课

2022-06-19 18:31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617日,广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伽师新梅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网络直播销售、果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培训——粤伽兴梅乡村振兴科技培训在伽师县英买里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课。50余名来自伽师县各乡镇新梅种植重点村从事新梅网络销售、合作社加工型企业负责人、电商企业创业个人及未就业的大学生、个体户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伽师县新梅成熟的前夕迅速提高当地直播电商的带货能力、进一步拓宽伽师县新梅销售渠道提高当地食品加工企业新梅深加工的水平,延长新梅产业链,力促新梅增收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教授廖俊峰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黄德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李雪玲三位专家分别讲授了“直播电商:全渠道引流”“林果产品加工贮藏及质量安全”“美好生活,从规划开始课程,结合伽师县新梅直播销售、加工等基本情况,对林果业加工、电商销售、网络直播、金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授课。

  通过面对面授课、点对点指导,伽师县疆香果、西域果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教授们的精彩授课我们受益匪浅,这场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借助专家们传授西梅深加工、保鲜贮藏运输及质量安全的宝贵经验,为我们企业提供创业创新的途径,加速本地农产品转型升级,拓展了市场发展。电商创业者米尔班古丽、海娜等学员说,“教授讲解的实操性非常强,通过直播、短视频、店铺运营等实操技能,夯实了我们的理论知识,清晰的了解了电商创业方法,目前伽师的农产品销售就是需要借助这种新媒体营销方式打开销路。学员表示,将把先进的思路、经验带回村里,努力成为伽师县直播发展带头人。

  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援疆老师廖俊峰博士说“这次在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幸到伽师新梅小镇来与伽师的企业家、电商创业者相互交流,让我感受到了当地科技手段对伽师企业家、创业者的支持和帮助,也和大家切磋了电商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我相信,互联网新兴科技一定能助力伽师县的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

  伽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马红山董事长表示,“此次科技培训,实现了实体经营、网络营销、线上线下的有效融合,教授们从如何应用科技手段提高农产品品质和价值在当地新梅进入收获季节的前期送来电商直播的‘及时雨’,让当地果农即增产又增收期待广东科技援疆专家们能长期支持伽师县新梅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