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正式发布

2023-03-13 17:18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近日,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正式发布,中科创星·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同步开营。

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正式发布

  据了解,广州于2022年8月开展了硬科技企业培育行动,并从参与培育行动的硬科技企业中,按照技术关键性、技术原创性说明、技术战略性说明、技术基石性说明,以及企业的经营状况、资质认定情况、团队情况、专利数量等定性或定量指标,筛选100家优质的硬科技企业,并评选出“榜单”。通过培育硬科技企业,加快推动一批硬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和发展一批硬科技优质企业种苗,以硬科技技术助推产业创新发展、赋能制造业立市。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家华在《高质量发展硬科技先行(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行动)》介绍中表示,下一步,广州市科技局将对硬科技百强榜单持续性宣传推广,对入榜企业提供金融赋能支持,联合科小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合作银行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搭建政府母基金对接平台,撬动资本投资力量,对入榜企业予以重点关注及参与投资。此外,科技局害将组织开展硬科技企业定制服务,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会、产学研联动、工作坊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经营策略、融资策略、政策咨询、税务辅导、组织架构构建、上市辅导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建立“硬科技产业科创私董会”企业家社群,充分链接各方要素,助力企业家及时解决痛点,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每年定期评选及发布一批硬科技企业榜单,持续跟踪服务,力争为高新企业、上市企业培育提供优质企业种苗。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表示,2023年广州市将推动科技创新再发力,围绕“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资本化”的思路,聚焦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硬科技”企业,推动战略科技力量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布局。 

  《榜单》发布后,冠军营正式开营。据介绍,本期冠军营为期一年,共举行6次集中课程,每次3天,期间还将设置分会活动、线上课程等。中科创星将联动硬科技冠军企业的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管理专家、产业导师在内的20多位专家导师,向科技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成长动能。与此同时,冠军营还将汇聚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投资机构与硬科技创业者们进行强资源、强链接的频繁互动,实现资本、产业、技术、思想的无障碍连接,培育各个垂直领域的硬科技冠军企业。

  硬科技理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介绍,创办硬科技冠军营旨在为发掘与长期陪伴硬科技冠军企业,打造开放、深度的“顶级硬科技创业者圈层”。冠军营将协助科技创业者科学、系统的提升商业认知,突破从科技到产业鸿沟中的关键障碍,助力硬科技冠军企业发展。米磊表示,科技成果产业化仍在探索中,冠军营也在持续升级,通过构建“顶级科学家创业圈层”这重要一环,助力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全生态,形成高端硬科技产业集群。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