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出炉!

2020-07-18 16:10 来源:南方网

  7月11日,2020年“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在南海举行,经过角逐,高效节能低温闭式循环污泥干化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环航飞测—基于无人机平台的环保监查业务服务商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广东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此前,在2020年“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中,经过专业评委评选,共有25个节能环保项目进入了决赛环节,其中企业组13个,创客组12个。

  决赛中,企业组和创客组项目分开进行路演展示。当天上午,13个企业组的项目首先在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环保产业展厅进行路演,各个项目的宣讲人分别阐述了各自项目的灵感与创意,并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商业价值、环保性等进行展示。

  “你这个项目使用的材料是否能够回收?”“能否详细介绍一下项目的经营模式?”……现场,每一个项目展示完毕后,投资机构大咖、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专家以及高校教授等不同身份的专业评委分别就项目路演的内容进行深入提问,帮助创新企业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并就路演内容和项目负责人的回答对该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和市场化能力等板块进行打分。下午,创客组的项目进行路演。

项目负责人进行路演。

  经过一天的角逐,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12个项目获奖,其中,高效节能低温闭式循环污泥干化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环航飞测—基于无人机平台的环保监查业务服务商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未来,这12个项目还将优先被推选参加2020“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复赛。此外,参赛的25个项目中,小型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技术及装备项目被评选为最具价值投资奖。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创客广东”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次大赛是“创客广东”首次在节能环保领域开展的专题赛事。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铎表示,大赛启动以来,主办方聚焦环保节能行业,围绕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水污染控制及修复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保装备制造、环保新材料、智慧水务、环境大数据与环境监测、垃圾分类等领域广招项目,初赛共征集了 177 个参赛项目。

评委进行提问。

  “决赛的参赛项目都是在技术或者经营模式等上面有其独到之处的,项目质量都非常高。”大赛评委之一、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原晓华表示,参赛项目基本都能找到环保领域里的某一个“痛点”进行深入研究,这让他感到眼前一亮。原晓华认为,节能环保问题关乎人类衣食住行多个方面,市场容量很大,大赛为企业和创客们在环保领域发力提供了更多动力,为初创企业搭建发展的平台,这也促进了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体现了环保行业高速发展的内在要求。

  南海区经促局副局长吴溢强、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总工程师梁伟鹏、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顾问余志川、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易颂辉等出席本次比赛。

  获奖名单一览

  企业组:

  一等奖:

  高效节能低温闭式循环污泥干化智能装备产业化

  二等奖:

  小型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技术及装备

  高浓度超微气泡发生装置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福

  三等奖:

  高氨氮废水“克星”、“红菌”生物脱氨技术

  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及应用

  废塑料/废油泥催化裂解制油系统

  创客组:

  一等奖:

  环航飞测—基于无人机平台的环保监查业务服务商项目

  二等奖:

  “智慧眼”有毒污染物在线监测

  新型环保接枝型助凝剂应用于水处理工程

  三等奖:

  3E-MBR低成本低能耗膜生物反应器技术

  史恪郎——环保探秘领航者

  “分类-集成”式医疗污水纳米净化技术产业化

  最具价值投资奖:

  小型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技术及装备项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