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腾讯马化腾:让更多深圳企业成为全球创新典范|40年40人

2020-10-14 18:27 来源:南方网 彭琳

  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深圳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脉搏,以乘风破浪的勇气,敢想敢干的精神,继续闯出一条符合国情、面向未来的创新发展之路。

  谈及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他表示这份荣誉不单单属于个人,也是给予腾讯的每一个员工和深圳科技产业的每一位建设者。站在新时代更高的起点上,让深圳企业涌现出更多的奇迹,让更多的深圳企业成为全球创新典范,是我们对过去四十年最好的传承和纪念。

  谈大会感想:大变局中打好打深科技创新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过去40年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高屋建瓴的战略部署,提出了更加殷切的发展期望。”马化腾表示,深圳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脉搏,以乘风破浪的勇气,敢想敢干的精神,继续闯出一条符合国情、面向未来的创新发展之路。

  马化腾表示,作为伴随深圳成长的企业家,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这是中央给予深圳的充分信任与深切期待。特别是,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得到了明确肯定和大力支持,这次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将有力保障中央战略部署的实施,这让我们对深圳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同时,他表示,我们并非单打独斗,依托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我们要放开胸怀吸纳全球优秀人才,打造产学研融合的创新生态,不断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努力成为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在大变局中不断打好打深与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科技创新基础,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马化腾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腾讯和深圳的一大批创新型企业一样,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通过“创新实干、开放进取”,努力创造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这是我们对新时代和新机遇的最好回应。

  谈入选深圳40年40人,特区精神不断传承,深圳就会生生不息

  “这份荣誉不单单属于我个人,也是给予腾讯的每一个员工和深圳科技产业的每一位建设者。”谈及入选深圳40年40人,马化腾表示,腾讯生于深圳,长于深圳,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天时”、深圳特区的“地利”、团队及合作伙伴的“人和”。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深圳,就不会有今天的腾讯。

  他说,22年前,腾讯在华强北一个忙乱的楼房里诞生,经历了一个个挫折,一度连服务器都买不起,也曾担心连工资都发不出去,最终我们幸运地闯出来,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科技与文化公司之一。在这个过程中,深圳“敢试敢闯,不言放弃”的精神一直在给我们憧憬和鼓励。

  马化腾表示,腾讯过去22年在深圳走过的道路,让我们更加相信,只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特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深圳就会生生不息,深圳的企业就能发展壮大。站在新时代更高的起点上,让深圳企业涌现出更多的奇迹,让更多的深圳企业成为全球创新典范,是我们对过去四十年最好的传承和纪念。

  【南方+ 记者】彭琳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