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援疆设立粤喀“红棉讲堂”,引导干部人才凝心铸魂建新功

2024-03-19 11:01 来源:南方网

  3月18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广东援疆指挥部”)举行第三期粤喀“红棉讲堂”,本期粤喀“红棉讲堂”主题为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队伍管理监督,全体援疆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岗双责”有关论述,之后由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广东援疆指挥部临时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领学时谈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重要性,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援疆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一手抓分管领域、处室和工作队的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权责对等、失责必问,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队伍管理好,确保队伍政治安全、纪律安全和人身安全。

  广东援疆指挥部财务审计处处长、第三党支部书记黎亮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和处长,要带着大家学廉政规定,同时从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入手,加强对本处室、本支部党员干部和人才的管理监督。

  广东援疆驻疏附广州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团长张建辉表示,将认真总结队伍管理监督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考核,确保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队伍建设,保障支教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广东援疆指挥部驻三师工作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文松表示,将把纪律规定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抓好警示教育、落实好“五条禁令”等队伍管理制度,把支部管好带好。

  广东援疆指挥部综合处干部、团委书记王凤俊表示,将着力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建设,关怀、包容、引导青年干部人才,抓好自我管理监督,在边疆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图片

  思想就是力量,旗帜引领方向。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粤喀“红棉讲堂”是广东援疆指挥部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抓手,于每周一晚上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号召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学思践悟,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三期,前两期主题分别是再次学习《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干部人才如何做好自我管理监督。粤喀“红棉讲堂”接下来将结合党建不同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有效性,为队伍建设和援疆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广东援疆指挥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完善落实“三强化三致力”党建工作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走在全国援疆工作前列为目标,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组织和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喀什提供坚强保证。

  天山有情,红棉有爱。值得一提的是,粤喀“红棉讲堂”取自红棉精神,体现出广东特色,也象征顶天立地、坚韧不拔、勇敢创新、团结奉献等精神品质。举办粤喀“红棉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在援疆工作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自我提升,为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奉献出力。

  来源:“广东援疆”微信公众号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