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年度优秀!“木棉雅韵”再度入选!还有这些佳绩→

2024-03-19 15:56 来源:南方网

近日

中国反邪教网正式公布

2023年度“中国反邪教”年终评选结果


广东省反邪教协会的微信公众号

“木棉雅韵”

和微博账号“广东反邪教”

共同获评

“年度优秀反邪教新媒体账号”


还有多篇广东作者创作的

反邪教宣传稿件

获评“年度优秀稿件”


同时广东公安广州市委政法委

新媒体账号也获得佳绩

彰显出广东在反邪教宣传工作中

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图片

  “两微”齐获“优秀”

  广东反邪新媒体平台

  宣传成效受业内肯定

  据悉,为推动全国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广大群众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能力,中国反邪教网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中国反邪教”年终评选工作。“中国反邪教”2023年度优秀反邪教新媒体账号评选聚焦微信和微博这两个主流新媒体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一批从事反邪教网络宣传的优秀新媒体账号。最终,经过数据分析、内部初评、专家评审、综合复评等环节,全国共有19个新媒体账号脱颖而出。其中,广东省反邪教协会的微信公众号“木棉雅韵”和微博账号“广东反邪教”获评“年度优秀反邪教新媒体账号”,这是广东反邪教“两微”账号首次共同上榜,宣传成效再获业内肯定。

图片

  据广东反邪教“两微”平台的运营团队介绍,“木棉雅韵”微信公众号于2016年5月上线,经过多年精心运营,目前已成为广东反邪教网络宣传的重要平台,账号粉丝数量超过114万人。2023年,账号继续以贴近时事热点、群众生活的选题,用“接地气”的网言网语进行反邪宣传,2023年全年阅读量超过1100万人次,多个月份位居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评选的政法系统微信榜单前列,账号自2022年获评“全国优秀反邪教新媒体账号”后,已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殊荣。

图片

  “广东反邪教”微博账号则紧扣热门话题和节日节点,有机结合最新社会热点传播反邪资讯,在网上收获了大量曝光度和关注度。2023年,“广东反邪教”微博账号全年发稿5671篇,总阅读量超过1121万人次,转赞评数量达1.6万人次,全年每周均进入法治网舆情中心评选的“反邪教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多次进入前十名。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委政法委团结、带领全省反邪教系统和有关单位,打造了以“广东省反邪教网”为龙头,以“木棉雅韵”微信公众号、“广东反邪教”微博和“白云松涛”网络专栏为支点的网上宣传“四个平台”,并创新打造了全国首个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目前,“四个平台”和“网上基地”已成为全省反邪教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群众获取反邪教资讯的主要线上渠道。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四个平台”累计发稿已超6万条,不断在网上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持续扩大反邪教警示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省市宣传矩阵齐发力

  打造反邪宣传“广东模式”

  反邪教新媒体平台的发展,得益于精品内容的打造。此次年终评选同步选出了38篇2023年度“中国反邪教”优秀稿件,其中有8件作品由广东作者创作,数量占获奖总数的21%,获奖稿件更是涵盖案例、评论、理论和漫画等多种类型,再次突显广东反邪宣传的专业性、丰富性和积极性。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中国反邪教”的年终评选中,“广东公安”微信公众号获评“2023年度公安反邪教新媒体矩阵优秀账号”,广州市委政法委的反邪宣传微信公众号“广州反邪”同时获评“年度优秀反邪教新媒体账号”,反映出广东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强大的反邪宣传矩阵,形成合力发出“反邪最强音”。

图片

  据省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充分发挥网站、网民数量全国第一的独特优势,持续强化反邪教网上警示宣传,突出网上主战场、主渠道作用,不断锤炼“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推出了广东反邪教IP形象“粤小正”,并逐渐在工作中形成了原创IP+专业内容+时兴形式”的“广东模式”,相继推出了反邪教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公益广告创作大赛等“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品牌活动。

  接下来,广东将牢牢把握警示宣传是治本之策的定位,主动适应科技迅猛发展和新媒体不断涌现的新形势,不断创新载体和方法,积极抢占网络宣传阵地,精心打造更多具有南粤特色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和精品内容,不断推动广东反邪教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来源:木棉雅韵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