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稳价保供!广东开展43种药品接续带量采购工作

2024-03-19 20:03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替硝唑等药品省级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第二、三、四、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协议期满的药品开展接续带量采购工作。

  此次接续采购共涉及43种药品,涉及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治疗领域,有效减轻了患者负担,达到了稳预期、稳临床、稳价格的目标,有效保障临床用药的延续性和可及性,发挥了集采药品的稳价保供作用。

  根据《通知》,此次集采首年采购周期从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采购周期内购销协议每年一签。要求医疗机构完成协议采购量后,公立医疗机构(含未报量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中选产品。对于超出协议采购量的,要求企业继续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通知》明确,采购年度内中选产品总使用量(含入围产品)占同品种同组药品总使用量的比例不低于70%,非中选产品总使用量不超过同品种同组总使用量比例的30%;并明确公立医疗机构选择采购使用的入围产品,其采购年度内完成协议采购量后,确需继续采购则执行《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自主采购政策。

  《通知》还强调要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预付、结余留用等有关规定。在签订采购协议后,医保基金按不低于年度协议采购金额的30%预付给医疗机构,促进医疗机构及时回款。同时明确医疗机构要在交货验收合格后次月底前与企业及时结清货款。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伟峰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