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6 18:39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广东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宣传活动、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广泛开展网络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

  连日来,珠海、东莞、中山市在地标建筑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普法灯光秀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片

珠海

图片

东莞

图片

中山

  珠海

  4月13日,珠海“国安号”港珠澳大桥游专线巴士正式启动,来自珠澳两地35名师生代表乘坐“国安号”港珠澳大桥游专线巴士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研学活动。途中,“国安号”专线巴士内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讲解员介绍国家安全知识、派发国家安全学习资料,让学生们在感受世纪工程、伶仃洋的同时,深入学习感悟总体国家安全观。

图片

  潮州

  潮州市启动“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潮州专场)活动,精心策划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英歌舞、主题朗诵《国家安全是美好生活的根本保障》、歌曲《最美中国人》等节目轮番上演,巧妙地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汕尾

  4月14日,汕尾市司法局、城区司法局组织到小岛渔业村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台、设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向岛上的村民和游客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

  揭阳

  揭阳市在榕城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古城行”活动,将揭阳市“青狮”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融入活动中,在普法窗口设立国家安全教育专项答题赠送普法小蛋糕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

图片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