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互联网+”激活非遗生命力 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共建活动在穗举行

2024-03-29 22:15 来源:南方网

  当非遗文化遇上互联网党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28日,“E心向党 粤韵同行”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共建活动在广州市文化馆举行,以“党建引领+非遗传承”的模式,在国家一级文化馆深度体验非遗项目的粤韵魅力。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党支部、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支部、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三七文娱(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主办,广州非遗街区(北京路)协办。

  当天,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叶勇,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广州互联网协会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共30余人走进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实地参观交流,体验非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蓬勃生命力。

“E心向党 粤韵同行”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共建活动在广州市文化馆举行。主办方供图

“E心向党 粤韵同行”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共建活动在广州市文化馆举行。主办方供图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主题进行了交流。

  省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申燕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统战部门的工作职能。她表示,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作为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重要机构,省委统战部致力于“凝聚人心、服务大局”,希望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共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动景科技党员代表表示,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动景科技作为民营企业应具备政治眼光和全球视野,积极拥抱新质生产力,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关键技术突破,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应用,以促进广东互联网产业升级。

  酷狗音乐党员代表介绍了其“以科技创造音乐无限可能”的理念,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AI+音乐”“AI+大数据”,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借助自研热歌算法技术,通过多维度多渠道的推广模式持续打造爆款音乐。

  三七互娱党员代表分享了其在“党建+数字技术”“党建+公益”方面的创新探索和成功经验,并介绍了开发的《小神农寻百草》中医药文化科普功能游戏。他表示,希望通过功能游戏这一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传承与发展,让传统文化大放光彩。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非遗项目展示与体验环节,与会互联网企业现场观看了精彩的粤剧表演,并体验了剪纸艺术和汉服的传统文化之美。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苏运菊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