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黑科技”美容仪能排毒?假的!

2024-03-22 21:36 来源:南方网

“石墨烯”“量子”美容仪

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

这些“黑科技”美容产品

号称有“排毒修复”“疏通经络”

“改善亚健康”等功效

果真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吗?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您

别被忽悠!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监测,发现某公司在网购平台销售的一款普通美容仪,竟然宣传有“淋巴排毒”“细胞修复”等神奇功效,向消费者暗示有治疗疾病的效果。

随后

该公司因虚假宣传

被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在“美容保健”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7家涉嫌通过网络销售普通产品,但宣称有“治疗疾病”功效的商家进行立案查处。

图片

图片

经营者看过来——

这些广告宣传涉嫌违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消费者看过来——

美容仪属于医疗器械吗?

  根据国家药监局规定,自2024年4月1日起,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类产品未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得生产、进口和销售。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类产品被纳入医疗器械目录管理。

  近年来,部分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养生、保健、美容等心理,打着“黑科技”“新概念”的旗号营销产品,而实际上,这些仅是普通产品,没有其宣称的治疗功效,消费者一旦深陷其中,钱财受骗不说,可能还会耽误病情。

  广州市场监管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新概念”产品,要保持理性,不要轻易相信商家单方面的广告宣传的功效。购买此类产品前,建议主动了解产品标签是否标注《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生产厂家、预期用途等信息。此外,还可以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上进行查询核实。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