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发布“高品质睡眠衣”团体标准

2023-12-12 19:41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标宣)为规范高品质睡眠衣产业的健康发展,12月1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实施《高品质睡眠衣》团体标准。据了解,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流行色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成编写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做了许多测试并进行了对比验证试验,在此基础上,起草编制了《高品质睡眠衣》团体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高品质睡眠衣的术语和定义、号型和规格、要求、试验、判定规则、产品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技术要求在全面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相关规定基础上,在多个方面做了创新性规定。

  在色彩方面,基于睡衣色彩对睡眠质量有一定影响的科研成果,编写组对500位消费者进行深入调研,对10组不同色彩睡眠衣产品进行试验测试,并经中国流行色协会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专家分析论证,增加应采用柔和淡雅和安静深沉两种色彩基调的要求,分别规定了其色相、明度、彩度范围。

  在结构设计和工艺要求方面,团体标准增加了高品质睡眠衣下摆、袖口、裤口等部位防上窜设计的相关规定。

  在内在质量要求方面,团体标准规定了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起球等技术指标须优于国家标准和相关行业标准,并增加吸湿排汗性能、透气性能、抗菌性能、防螨性能、抗氧化性能的规定。

  专家组评审认为,该团体标准统一规范了高品质睡眠衣产品的质量技术要求,填补了高品质睡衣产品标准的空白,技术指标具有先进性和适用性,为睡衣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赖玉清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