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奋进正当时!广州市白云湖街“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动工

2024-03-28 23:53 来源:南方网

  3月28日,广州市白云区2024年一季度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白云湖街“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建设场地(即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白云湖东湖东侧地块)举行。现场,白云湖街“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

白云区2024年一季度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2024年一季度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是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粤科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精品产业园区,由广州云享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65亿元,预计达产年营收超35.2亿元。

“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项目地处白云湖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核心位置,将依托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与产业基础,重点引入虚拟交互、云计算、电竞、物联网、数字创意、数字应用等科技创新产业,打造白云区元宇宙、电竞、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总部集聚区和发展引领区。项目预计2027年建成,拟建独栋办公总部24栋、办公塔楼2栋、商业裙房2栋、AR/VR体验馆、架空步行连廊、元宇宙数字运动公园,总建筑面积近13万㎡,拥有近1万㎡的商业配套。

  活动现场,6家企业正式入驻“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6家企业与“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签订元宇宙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多家企业强势入驻、签订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市场、企业对白云湖街、“元宇宙未来世界”产业园项目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为白云湖街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注入项目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白云湖街党工委书记刘林涛表示,接下来,白云湖街将重点抓好项目服务、招商引资、载体建设三方面工作,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要素保障问题,做到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同时以元宇宙产业战略合作企业为牵引,深化招商联盟对接交流,瞄准国内外行业龙头、独角兽、瞪羚、雏鹰企业精准发力、主动沟通、上门招商,并高标准推进云湖数字经济总部基地、云湖高新产业园、“元宇宙未来世界”、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等重点平台与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智能智造+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新质生产力,带动白云湖街高质量发展,助推“百千万工程”建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白云湖街开启新征程的起点。今年是白云湖街建街十周年,云湖数字经济总部基地、云湖高新产业园、“元宇宙未来世界”、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白云恒运天然气发电厂、白云航空科技城市会客厅……目前,白云湖街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多个重点项目正待开花结果,这也标志着白云湖街“二次创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白云湖街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坚实,“实力盘”强劲,“长期盘”向好,下一步,白云湖街将继续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白云实践中展现白云湖街新作为。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刘陈缘

  通讯员 白云湖街社区办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