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开展“3·18”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2024-03-19 19:54 来源:南方网

  3月18日上午,为响应全国爱肝日的号召,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人民政府携手人和镇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东华红船公园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为主题的义诊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推动肝脏疾病的早期预防与筛查。

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通讯员供图。

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布置得井然有序,多个公益义诊咨询点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咨询,有近20名专业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服务。现场还设有乙肝、丙肝快速筛查、指尖血糖检测及血压测量、中医耳穴治疗等义诊服务。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流动义诊车”,车内配备了医疗检查设备,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居民进行胸透和B超检查,详细解答关于肝脏健康的疑问,同时根据检查结果开单赠药,让群众能第一时间知晓自身健康隐患,并得到专家诊疗建议。

流动义诊车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通讯员供图。

流动义诊车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通讯员供图。

  此外,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重症肝病科刘惠媛主任到现场开设健康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乙肝、丙肝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强调早期筛查对于防治肝硬化和肝癌的重要性。讲座内容实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超过400人次参与,宣传单张发放量超过2000份,宣传小礼品也发放了500多份。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通讯员供图。

  除了肝脏疾病的咨询和检查,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肝胆外科、内科、儿科、中医科等多个咨询点。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儿童常见病的问诊和咨询服务。

  下一步,人和镇人民政府和人和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对接优质医疗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义诊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郭珊

  通讯员 人和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