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跨界融合展特色!白天鹅宾馆为广交会宾客打造岭南文化盛宴

2024-04-17 19:55 来源:南方网

  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开幕。旅游控股集团所属白天鹅宾馆跨界融合,积极推出“非遗走进白天鹅”、无人机灯光秀、广交会交通船服务与金陵经典美食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彰显地主之谊,为广交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白天鹅宾馆2024春季广交会整体预订情况理想,与2019年基本持平。今年入住的宾客仍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为主,受航班及入境政策影响,亚洲、美洲、大洋洲国家比例上涨明显,欧洲宾客也随之增多。

  白天鹅宾馆始终坚持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赓续历史文脉,通过非遗活动,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4月14日下午,白天鹅宾馆携手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为宾客带来首批国家非遗广东剪纸文化展示。剪刀开合之间,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眼前,带领宾客进入惟妙惟肖的灵动世界、领略广东剪纸的魅力。

  此外,白天鹅宾馆还邀请了来自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的艺术家们为宾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粤剧艺术家们以宾馆“故乡水”为戏台,武生、大将、刀马旦踏乐而来……此次表演创新互动形式,取川剧变脸之长,融合本土特色粤剧,让宾客在激昂的鼓点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参加活动的宾客,不仅沉浸式地感受到了广州这座“千年商都”的文化脉络,更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

  除了文化展示,白天鹅宾馆还提供了定制交通船服务,既为宾客解决交通难题,更让宾客感受到广州传统商贸文化的特色魅力。

  宾客每日清晨从白天鹅宾馆私家码头乘船出发,仅需45分钟即可抵达琶洲会展中心。

图片

  途中,宾客们可享用西式自助早餐,欣赏珠江两岸美景;回程时,船上提供的多样鸡尾酒和小食,让宾客拂去一天的疲惫,美食美景触手可及。

图片

  开幕当晚,白天鹅宾馆推出了一场震撼的无人机表演,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讲好广东故事,让宾客体验广州城市魅力。

  数百架无人机以白鹅潭为背景,图案聚焦广交会,并引出标志性非遗元素,同时描绘了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十三行的历史。

图片

  食在广州,食在白天鹅,白天鹅宾馆的美食更是享誉业内。宾馆积极引进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提升宾客体验感,彰显了民族酒店品牌在餐饮领域的卓越实力与品牌影响力。

  白天鹅宾馆与南京金陵饭店合作,推出“金陵美食节”,让宾客们无需远赴,便可品尝地道金陵美味。此次活动通过美食的味蕾链接,吸引了众多外宾前来品尝。

图片

  接下来,白天鹅宾馆将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守正创新,用精细化特色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国民族酒店品牌不断走向世界大舞台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广东国资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