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凝心聚力多措并举 全面筑牢禁毒防线

2024-03-29 21:22 来源:南方网

  为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近期,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禁毒普法“六进”活动,将禁毒戒毒知识送入校园、社区、企业,助力巩固社会禁毒思想防线。

  01

  禁毒普法进校园

图片

图片

  省三水所联合禁毒部门、教育局和禁毒社工走进三水区第四中学、西南街道第九小学、北江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无毒校园 护航成长”禁毒普法系列宣讲活动,筑牢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图片

图片

  省南丰所“启航”宣讲团持续发力,持续开展多场次“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延伸毒品预防教育的实践路径,向学生们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图片

图片

  深圳一所“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走进深圳市莲花小学开展禁毒普法宣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课堂上汲取了丰富的禁毒知识,有效增强了自身对毒品的抵御能力,为建设“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佛山所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开展禁毒普法宣讲活动,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开展趣味游园普法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在他们心中播撒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种子。

图片图片

  韶关所走进广东北江中学开展“禁毒第一课”活动,戒毒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含依托咪酯电子烟的危害及滥用的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图片图片

  梅州所走进梅州市五洲学校开展禁毒普法宣讲活动,戒毒民警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发展与认知特点,系统讲解毒品危害、吸毒诱因和拒毒方法,教育引导学生们在生活中要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真正做到远离毒品。

图片图片

  汕尾所走进内湖镇西陂小学,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毒品认知与禁毒宣传》禁毒主题讲座,生动讲授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毒防毒小技巧,进一步增加了师生们的禁毒知识储备量。

  02

  禁毒普法进社区

图片

图片

  省女子所联合三水区志愿者联合会走进西南街道董营村,开展禁毒普法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毒品种类及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图片

图片

  省四戒所联合白云区新市街道办等单位开展“还有多少伪装你是不知道的”禁毒主题直播,民警与主持人走上街头与市民互动,向市民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普及防毒技巧,达到较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03

  禁毒普法进企业

图片

  省禁毒科普馆前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为空乘人员带去一场“禁毒普法小课堂”,让空乘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基本特征及危害,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好奇去以身试法,进一步强化空乘人员的禁毒意识。

图片

图片

  省二戒所走进广东彩诗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禁毒普法宣讲活动,通过毒品知识科普、组织毒品知识竞赛和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增强企业职工对毒品的认识,引导共同守护健康无毒的企业环境。

  04

  震撼教育“请进来”

图片

图片

  珠海所联合育德学校(专门学校),举办首场“育德扶志 点亮未来”体验活动。通过全方位沉浸式角色代入体验,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沾染毒品的危害、失去自由的可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青春年华。

  来源:“广东戒毒”微信公众号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