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科普研学活动搭建起中高等教育链接平台 为广东科技人才培养打牢基础

2023-09-22 17:17 来源:南方网 邹长森

  南方网讯  “这种甜菊是可以直接吃的,也可以用作代糖。还有九层塔、香茅等,这些都可以入菜。”在广州大学生化楼二楼芳香植物园,50余种芳香植物引起来自广州市第113中学的学生驻足围观

  近日,广州大学环境与生态文明科普基地(下称“基地”)举办科普一日游研学活动,通过举办科普讲座,指导学生提炼精油,制作香膏,参观芳香植物园、图书馆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增进他们对生命科学专业以及生物医药相关行业的了解。

  基地负责人杨礼香教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参观芳香植物园给青少年传达一个理念:生活处处皆学问,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在广州大学生化楼实验室,杨礼香作了《芳香植物与生活》主题讲座并指导学生们提炼薰衣草精油以及制作香膏。她表示,芳香植物是人类的一个宝库,它里面有多元化的成分,除了可以入菜之外,还可以应用于芳香疗法,能有效调节我们的情绪。“目前,芳香疗法在我国内地的相关研究和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杨礼香说。

  近年来,广州大学加大力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持续为社会输出创新型人才。据了解,广州大学近期对图书馆进行了改造,提供了更多的会议室供学生组团探讨创新创业思路、方案、项目,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当天下午,广州市第113中学的学生集体参观了广州大学图书馆,切身感受大学的学习氛围,了解大学的学习方式。

  此外,基地还组织学生游览了广州生物岛,介绍了落地在生物岛的相关生物医药企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我们希望科普研学活动不仅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更重要的是通过研学活动建立起中高等教育的有效链接,提前做好青少年的科学启蒙、专业分流、职业规划等工作,助力广东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更高水平的科技强省建设。”杨礼香说。

  (文/邹长森)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黎洁婵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