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亮点抢先看!2022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举办370余场科普活动

2022-05-19 19:53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办,活动周期间37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将陆续推出

  科技周亮相广州塔 科技大咖与青少年共走红毯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521上午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现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将在云端寄语广州科技活动周。王迎军院士、徐义刚院士、刘耀光院士等7位专家作为科普爱心大使共同出席。科普大咖们将与共青团员代表一同脚踏红毯入席,在“T型台”上一展科技工作者与青少年的时代风采。

  开幕式外场将设置广州科普成果展航空航天科普展、广州科普作品成果展三大主题展览。其中航空航天科普展结合近期中国空间站掀起的“航天热”,通过图文、模型展示长征系列火箭、风云系列卫星、祝融号火星车等国产航天器,致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520-21日,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亮相广州塔,登上中国第一高塔,将活动周品牌立于400多米的高空,占领科学普及“新高度”。

  线上+线下 嘉年华好玩又有“礼”

  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是广州科技活动周重点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6深受市民喜爱。今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以及下半年续推出,主要包括云端嘉年华、线下嘉年华专题展览活动科普体验行等系列活动

  据悉,云端嘉年华已于514日在“广州科普资源微信小程序上线,主要包括科技政策一起答”创享科普一起玩VR云游一起逛”科普直播一起看”科普图书一起赞”和“创享视频一起播”六大互动板块。

  嘉年华线下专题展览活动将于521-22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开展现场设置“走进元宇宙颠覆视界互动体验区、“走进硬科技 预见未来互动展区、“走进科普集市 玩转科学大游园展区等大展区,市民可零距离接触优质科普资源,通过“游园打卡集章”形式换取礼品。

  此外,本次创新科普嘉年华将组织清远市、从化区中小学师生参与2022广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最大的科技馆/科学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370余场科普活动陆续举办

  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由广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是广州市各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联手打造的科普盛事,为市民带来370余场精彩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期间,广州市科技局组织科学之夜、科技开放日、珠江科学大讲堂、格致论道湾区讲坛、广州科普作品大赛等;广州教育局将组织校园科技教育成果交流展示、“低碳校园”生态文明教育、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中小学“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等;广州市科协将组织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大篷车、科普长廊主题展览、创客体验之旅等;广州市妇联将组织科幻绘画、无人机竞技、智能机器人赛事等。此外,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气象局、团市委等部门也将围绕各自职能领域开展科普活动。

  广州市各区也将紧扣活动周主题,结合各区实际,以应急救护、生态环境、人工智能、乡村振兴、防震减灾、航海航天、技术推广、生命健康等为主题,自行组织特色活动。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