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炫酷!诺奖得主“穿越”到大湾区科学论坛

2021-12-11 21:51 来源:南方plus 卞德龙 汪祥波 徐昊

  12月11日下午,在大湾区科学论坛主旨报告环节,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主席理查德·约翰·罗伯茨爵士作报告。

南方+ 徐昊 拍摄

南方+ 徐昊 拍摄

  不同于传统的视频报告方式,罗伯茨爵士以全息投影技术“空降”论坛,讲台上的他栩栩如生,仿佛本人就在现场与听众对话,让大湾区科学论坛科技感十足。

  报告中,罗伯茨爵士以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为例,强调了在科学研究中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与全球共享了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让其他国家能够利用它开展疫苗研究,这也是去年年底新冠病毒mRNA疫苗得到广泛应用的重要原因。”

  罗伯茨爵士还重点阐释了转基因技术的发展。“地球上每一种生命形式都可能在进化过程中‘转基因’。”他引用数据说明,目前全球由转基因作物引起的具备科学意义的问题事件是“零”,充分说明这项技术是安全的,同时转基因技术对于非洲等世界部分地区饱受饥饿煎熬的人们来说,是他们能够依赖的重要食物来源。

  【记者】卞德龙 汪祥波

  【图片】徐昊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