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深“夜间游玩”搜索热度高 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点亮夜间消费新业态

2022-10-08 07:51 来源:南方日报 叶丹

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内市民游客享受夜生活。受访者供图

  国庆长假结束,消费数据陆续出炉。南方日报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本地业态的日均消费额相比“五一”假期增长34%,同比2019年黄金周增长52%。“即兴度假”催生新潮流,露营、亲子游、乡村游等新需求引领本地新供给,线上线下持续融合,订单量实现翻倍增长。

  夜经济成为假日消费的“热引擎”。国庆假期,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夜间消费活动持续火热,点亮夜间消费新业态。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到46.7%,较去年同期上涨1.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是“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的五座城市。

  本地游、周边游是国庆假期出行主流。美团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本地消费额占比达到77.4%,选择城市休闲玩乐、周边深度游的消费者增多。消费者以出游前三天制订计划居多,“临时决策”特征显著。数据显示,提前三天内产生的旅游订单量,环比三天前下单的订单量高出5倍左右。

  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周边游好去处”成为热门搜索词,乡村游玩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186%。南京、北京、上海、长沙、重庆、广州、西安、成都、杭州、郑州成为旅游消费十大热门城市。

  “逛商场”成为本地“一日游”的新方式。城市商业综合体引入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限定市集、沉浸式体验、特色展览、亲子室内玩乐等潮流业态,丰富消费供给,不同消费群体都可以实现“逛、吃、买”的一站式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